TGS正式推出
 Open Inventor for Java 4.0

--逸奇科技科學計算與視覺化新資訊--

 

        以往在Java程式裡加上3D電腦繪圖功能是非常困難的,最普遍解決方式即是使用Java3D的套件,但是其繪圖顯示效率不彰與功能性不足,大幅限制Java在電腦繪圖方面的應用。此一情形在TGS推出了Open Inventor for Java 4.0後得到大幅改善,Open Inventor for Java提供了超過750個物件(class)用來快速的開發互動式3D電腦繪圖程式,尤其針對大型資料的展示(Large model visualization),或是輸入/輸出VRML的檔案,提供許多用於2D/3D科學分析資料之視覺化功能。軟體開發者可藉由Open Inventor for Java來開發獨立的應用程式或是以網路傳輸為基礎之繪圖應用程式。

        Open Inventor for Java可被完全的整合在Java的開發架構裡,因此開發者可將Open Inventor for Java包裝在Java applet裡,將開發完成的3D電腦繪圖功能內嵌到網頁瀏覽器裡,讓更多的使用者可透過網路來使用。至於Open Inventor for Java的繪圖效率更是無庸置疑,因為它實際運作的底層為一經過十五年發展焠煉而成的繪圖函式庫,繪圖最佳化的原則是讓使用者能夠同時的控制繪圖物件功能,還能提供即時的繪圖顯示能力。如下圖範例說明,使用者可透過拖曳右下角的拖曳器(Dragger)來控制流線產生的位置和指定資料切割的平面。(高速網路科學視算展示系統, 國家網路中心 2004,為國內第一個採用Open Inventor for Java建置之視覺展示系統由TGS台灣獨家代理AnCAD承製)

 

        至於使用介面和開發環境,開發者可以使用AWTSwing兩種方式來開發使用介面,並且同時整合Open Inventor for Java之繪圖區域。而開發環境可以按照開發者之習慣,比如使用文字編輯器來開發或是Sun ONE StudioIBM's WebShpere StudioNetBeansBorland Jbuilder等開發環境。

        目前Open Inventor for Java 4.0版所提供的功能,除了底層的Open Inventor繪圖功能外,還提供了兩個延伸模組:分別是用於科學資料視覺化處理的DataViz和輸出向量格式結果的HardCopyTGS預計於2004年第一季中旬推出VolumeViz的延伸模組,透過VolumeViz,開發者可以在網頁上呈現更具威力的體積彩現(Volume rendering)效果,而VolumeViz模組可以實際應用於石油天然氣之探勘、地球科學、材料科學、非破壞性檢測、醫學影像診斷等領域。

 

應用領域:

虛擬實境
       分子模擬
     
 CAD/CAM設計
       科學資料視覺化
       地球科學
       AEC and simulation
       業務繪圖
       化學分析
       工程應用

 

支援平台:

PC Windows NT4/2000/XP
       Sun Solaris 2.7/8
       SGI Irix 6.5x
       Linux Red Hat 32 Bits
       HP/UX 11
       Linux Red Hat 64 Bits
       (Itanium 2): Q1 2004 

 

開發環境:

J2SE 1.3以上
       Sun ONE Studio
       IBM's WebShpere Studio
       NetBeans
       Borland Jbuilder

 

使用端需安裝:

JVM 1.3以上版本
       Open Inventor for Java Runtime

 

其它特色:

MultithreadingStereo ViewingCollision DetectionMPEG support3D TexturesVRML ...

 

 

軟體特色:

  • 內建處理2D/3D圖表繪製物件,如繪製曲線、直方圖和曲面等功能。

  • 內建FEM/CFD等科學分析資料後處理之功能。

  • 支援處理NURBS曲面之功能,可用來開發CAD應用軟體。

  • 內建Level of details和幾何形狀簡化等繪圖最佳化選項。

 

 

 

AnCAD, Inc. 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675 886-2-8923 5411(O) 886-2-2928 9364(Fax)

http://www.ancad.com   sales@ancad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