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奇科技

■ 從時頻域訊號談MSE【Multi-Scale Entropy】
(課程編號VS05-04)

  在人的身體裡,也有著許許多多潛藏訊號,這些潛藏訊號與體內的生理器官有著密切的關係,而這些潛藏訊號又名為生理訊號,是生物體內各個器官運作之時所產生的生理現象。藉由周邊硬體設備量測生理訊號,透過MSE進行訊號分析,進而推估生物體當下的生理狀況與人體複雜度分析。


 而MSE是Multiscale Entropy(多尺度熵)之縮寫,是分析時間序列內涵訊息之複雜性的一種數學方法,藉由計算系統在不同的時間─空間尺度下之熵值,提供檢驗訊號複雜度的一個量化標準。而複雜度越高,訊號的自我相似度越高。此法常用於生理訊號與病理學方面之研究。常應用於,腦電圖(EEG),心電圖(ECG),肌電圖(EMG)。

    此訊號分析演算法是由美國哈佛醫學院彭仲康教授所發展的,主要是針對人體的生理數據進行分析,經過分析系統解讀後成為指標性的生理訊號,經過訊號分析處理之後讓臨床醫師作為參考數據,而此次研討會將更加深入探討各種生理訊號的分析技巧之研究說明,邀請了台大醫院蘇亦昌醫師與大家分享MSE研究上的成果,研討內容包含了:時頻分析演算法、HHT演算法、MSE複雜度計算等,這是一場您不可錯過生醫訊號時頻域訊號應用說明會。

■ 研討會議程

 

時間
講者
簡歷
主題

13:30~14:00

報到
14:00~15:40
逸奇科技總經理
王逸民 博士
台大機械系應力所碩士
美國史丹佛大學航太博士
HHT:the theory,implementation and application
黃鍔法的理論介紹、實作與應用案例研討
15:40~16:00
休息
16:00~17:00

台大醫院外科部
蘇亦昌 醫師

台大醫學系
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

人體生理訊號於MSE之研究案例分享
17:00~17:30
逸奇科技總經理
王逸民 博士
綜合討論

研討會日期:98年4月30日(星期四)

研討會時間:13:30 至 17:00

研討會地點:大日教育訓練中心 <地圖>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60號8樓( (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)

課程費用:免費

名額限五十名,欲參加者請提早報名

■ 線上報名 ~~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~~

活動諮詢專線:
(02) 8231-6888 #22 郭虹妤
0936-555-989

E-mail: francy.kuo@ancad.com

AnCAD, Inc. 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縣永和市保生路2號10F之1 TEL:(02) 8231-6888 FAX:(02)8231-6877